智慧校园 网上办公 软件正版化平台
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创新团队受邀参加市银保监局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座谈会

12月20日,泰州市银保监局召集7家在泰保险公司负责人召开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座谈会,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创新师生团队受邀参加,作泰州市政策性农险入户调查项目报告汇报,市银保监局副局长张杰主持会议。

经管学院院长朱军从现状、问题和建议三个维度对前期政策性农险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表示希望听取各家保险公司从供给侧对政策性农业保险提出优化建议,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力争实现多赢。各家保险公司对调查项目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反映的问题符合农村现实情况,报告中的建议为企业管理、新产品开发提供了新思路,并从供给侧提出协调双方利益、缓和双方矛盾、创新管理理念、重视科技创新的优化建议。

据了解,前期受泰州银保监局委托,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承接了泰州市政策性农险入户调查项目。项目要求调查覆盖泰州三市三区63个乡镇的种养殖户,品种主要包括粮食稻麦玉米、经济作物油菜梨果苗木、水产鱼虾蟹、禽类鸡鸭鹅、牲畜牛羊猪,样本数630个以上,涉及7家承保保险公司。项目立项后,经过调查问卷设计修改完善定稿、数据样本抽取、师生团队组建培训、外出意外险投保、分组线路规划等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10月底完成全部调查,11月完成调查数据分析及调查项目报告撰写。

张杰总结指出,政策性农业保险如何更好服务三农,形成泰州经验,需要借力高校智库的优势。后期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就政策性农业保险问题涉及的部委办局协调、流程再造等多个问题深化项目研究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 1066vip威尼斯主页官方微信

  • 1066vip威尼斯主页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1066vip威尼斯主页 - vnsc威尼斯城官网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