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上办公 软件正版化平台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人文学院刘佩德老师专著获评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奖

近日,人文学院副教授刘佩德博士的专著《<中庸>释读文献集成》,获评第二十五届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奖二等奖。该书2022年由扬州广陵书社出版。

《中庸》系儒家的重要著作,南宋由朱熹编入四书,更是成为后来读书人必读的经典著作,承载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自古以来对于这部书的解读代不乏人,也使得我们对这部书的认识更加深入。作为《<大学>释读文献集成》的姊妹篇,《<中庸>释读文献集成》遴选自宋代以来的注本七十七种,是目前对《中庸》相关文献的首次全面整理。

近年来,刘佩德先后主持江苏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全国高校古委会项目1项、江苏省高校哲社重点项目1项,出版《<列子>学史》(学苑出版社2015年版)、《<大学>释读文献集成》(广陵书社2020年)、《先秦道家四子文献概要》(学苑出版社2022年版)。



  • 1066vip威尼斯主页官方微信

  • 1066vip威尼斯主页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1066vip威尼斯主页 - vnsc威尼斯城官网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